同程-2

林三月:






安泽看着面前人凌乱的发型,也猜出对方定又是睡了个天昏地暗才匆匆跑来赴约


其实两人见面也没什么要事,只是安泽刚处理完了国外的工作,两人也的确很久没见,便约着出来聚一聚


“我说你,整天到处跑累不累”王俊凯喝了几口杯中的酒,皱着眉头看着面前的好友


“哪像你啊,成天安逸地很,把整个公司都交了出去,一身轻松”安泽低头轻笑


“你就羡慕吧,你是没有那么一个人能托付,所以什么都自己扛着,我替你累”白了面前的人一眼,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王俊凯前一阵子重感冒,窝在家里闷得很,什么应酬也没参加,被王源禁酒这么久,今天又见到了老友,也着实打算好好放松一下


安泽拿过酒瓶给王俊凯倒满酒,王俊凯的酒量一向好得很,安泽从没担心对方会在喝酒上出岔子
只是再好的酒量,也敌不过诚心想醉的心


安泽终于看出了王俊凯的不对劲,说是一整天从早饭起就没吃,可面前的美味也只动了几筷子,酒已经下肚好几瓶了,度数都不低,王俊凯喝的又猛,脸已经泛红,整个人迷怔起来


“你吃菜啊,别一直喝酒,你胃会受不了的”拿起筷子给对方夹了满餐盘的菜,可王俊凯并没有放下酒杯


“安泽,我好累”又是一杯酒猛地下肚,酒实在是太烈了,太辣了,要不然怎么会想流泪呢,王俊凯扶了扶额头,想把鼻尖的酸楚收回去,但再抬头还是被安泽捕捉到了满眼的红


“小凯,你醉了”只有醉的时候,会说累吧


“早就醉了”


谁说让人醉的只能是浓烈的酒精,又是谁说只能杯酒之后才能一醉方休


少年时的相遇,便是生命给我的佳酿,他笑如盛夏中最热烈的风,将酒杯递给我,我一品再品,他在我身边时,我醉他含笑的眼眸,他不在我身边时,我醉他给我酿好的回忆,年复一年,上了瘾


他一直是我最烈的酒,我醉的一塌涂地,醉的世界变了色,一片黯淡中只剩他夺目又耀眼,我醉了十几年,整个年少的光阴,都醉给了他


可我一辈子都不想醒


安泽直愣愣地看着面前的人,他认识王俊凯这么些年,鲜少见到过王俊凯脆弱的样子,他记忆里的王俊凯要么是在阳光下没心没肺笑,要么是遇见风雨是凌厉坚强地面对,很少像这般,在一桌酒瓶后红了眼


所以他迫切想知道,那个占据着王俊凯的心,让他爱到血液里疼到骨子里却还碰不得的人,到底是谁


“安泽,你还记不记得,四年前,我告诉你,我爱的人,是怎么样的”


“记得”安泽点点头“你说那个人天生就该为理想而生,在年纪尚轻时候就已经在心中勾勒出了自己的城堡,正直而又善良,迷人的不像话”


“对,就是这样”王俊凯叹了口气,又抓过了安泽手边的半瓶酒,倒满了自己的酒杯“你当时听后说,那个人就像骏马一样啊,爱上一匹骏马的话,要给他一片草原才能得到他”


“对,我是这么说过”


“那你觉得”又是猛地灌了几口酒,王俊凯眼泪终于被呛了出来,像是止不住,豆大的泪珠往下砸


“星辰这片草原,够了吗?”


我并不是贪恋云端的高度,我不辞劳苦不分昼夜,从赤手空拳地在平地上舔砖增瓦,到建好一个帝国守着它等着你,只是想给你一个意气风发的理想,一个能任你驰骋的草原


都说我年纪轻轻却野心勃勃,我又何尝没想过与你清茶淡酒,共论柴米油盐,我想要的,只不过是告诉所有人,我给了你一个世界,你想要的,我都给得起。


我哪里有那么大的野心,我最大的野心,不过是你


坐在车里,安泽扶着王俊凯的肩膀,看着他手捂着胃部,眉头紧皱,很是心疼。在餐厅的时候王俊凯已经在洗手间吐得差不多,本就没吃多少东西,一肚子酒混着胃酸吐出来后,整个人都虚脱了一般,安泽打电话叫来助理,接两人回去。


手机铃声突然响起,王俊凯费了点力气从包里翻出手机,拿出手机的一刻,两人同时看到了来电显示,安泽有些僵硬,他不敢看王俊凯此刻会是什么表情


“喂,王源儿啊”刚刚还虚弱地路都走不了的人,此刻居然能发出这样元气满满的声音,安泽有些震惊


“我朋友今天刚回国,想和他多聊聊,今晚就不回家了”


安泽侧脸看着身边的人,叹了口气,把手机拿过来举在王俊凯耳边,对方的手果然像是瞬间失去了力气垂下去


“嗯,你早些休息”


直到电话那边传来了忙音,安泽才挂了电话,将手机放回包里,他替王俊凯感到难过,元气满满装的出来,打电话时颤抖着都要握不紧手机的手,对方却永远也看不到


“回我家?”


“嗯”


声音又恢复了有气无力,王俊凯其实还是醉着的,只是在面对王源的时候他总能是最清醒的状态,他的狼狈,谁都可以见,王源不可以。


“冷…”


声音很轻,甚至有些颤抖,安泽摸了摸王俊凯的额头,温度果然不低,慌张地脱了外套,盖在王俊凯身上


“你怎么样小凯?还有哪里不舒服?”


“疼…”


“哪里?”


“头疼,胃疼”心疼


“再忍一下,我家里有药,马上到家”


“我忍不了了”眼泪无法抑制地落了下来,王俊凯才发现原来自己也可以这么能哭,像是断了线的木偶,浑身失了力气,眼泪却鼓足了劲往外涌


“好疼啊,真的太疼了”


“王源,我真的好疼”


“王源…”


王源,你知道我最不信的一句话是什么吗?


醉了可以忘忧


酒精的确能让人不清醒,混沌之中我忘了整个世界,只剩下脑海中挥之不去的你,你在我脑袋里在我心里在我亲手为你建起的帝国里,可你依旧在离我最远的地方


这样的我,怎么能忘忧


安泽如失了神一般呆呆地望向窗外,他不敢看王俊凯


他所认识的王俊凯,永远都是那么骄傲,那么自信,就算偶尔皱起眉头也不会显出憔悴,只会衬得他精干,明明还是小自己三岁的弟弟来着,却总做出一些连他都佩服的事,在安泽看来,这个弟弟完美到没有瑕疵,坚强到不畏一切


只是此刻狼狈不堪,让他都要觉得,自己认错了人


该欣慰吧,他如此信任自己这个兄弟,脱下闪耀的外壳,愿意把狼狈的自己坦诚展露,不留余地


可方才接电话时露出阳光轻快语气的分明也是他,只因他不愿意,电话那边的那个他,见到他此般模样


耳边的声音,从压抑着的啜泣,到彻底放纵开的痛哭,安泽忽然就想到少年时课本上的一句古诗


酒入愁肠,化作相思泪


原来,他从未完美,自始至终,也只为那个他无坚不摧

评论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