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程-1

林三月:





王俊凯顺了顺双肩背包的肩带,稍微理了理头发,在电梯上升到36层后,踱着步不紧不慢走出去。


刚走进办公室,便看到了沙发上熟悉的身影,眼睛瞬间眯成一条线,笑嘻嘻迎上去。


“你来了”沙发上的人只是瞥了一眼,放下手里的咖啡“我还想着你要是再不到替你过去呢,还有十分钟开始,真会卡点啊你”


摘下背包随便一扔,王俊凯也不客气,拿过桌上还剩半杯的咖啡一饮而尽。


“我困,王源儿”


沙发上的人无奈扶额,心想你明知道今早要来公司,昨晚熬夜打什么游戏,坐在地板上抱着游戏机一待就是半宿,嘴里还嗷嗷吆喝着像是真要杀人了一样,


“活该”气不过,也只丢了这么两个字


“王总!”门突然被推开,刘秘书风风火火闯进来“您终于来了,面试这就开始了”


“哦”放下手中的杯子,王俊凯站起来理了理衣服。


刘瑾却差点眼前一黑,王俊凯穿的,这是什么啊……简单纯色的白T,松垮破洞的牛仔裤,随意挽起的裤脚下露出脚踝,脚上是一双再休闲不过的白色板鞋。


刘瑾倒吸一口气,她总裁真是来做面试官的吗?被面试的人都穿的比他正式。


“王总,休息室里还有您留在公司的正装,我去给您拿来”说着就脚下生风要跑,开玩笑,再十分钟面试就开始了。只是这腿还没迈开,胳膊就被扯住了,回头便看见了王俊凯一下子靠近的脸
“我穿的不好看吗?”一脸严肃认真,好像这是比接下来的会议还重要的问题


“好看好看”就您那张脸穿什么不好看,他问题是您穿的跟个大一新生似的来开会合适吗


“好看我干嘛换衣服”


“王总,您这……”


“好了”王源看不惯这两人在这磨叽“他想穿就穿着呗,舒服就行”话是给刘秘书说的,却是看向王俊凯,被偏袒的一方瞬间笑的没了眼,还不忘朝刘秘书得意的弯了弯嘴角。


刘秘书抽了抽嘴角,不再说话
“去吧”王源站起来“结束后在办公室等着我,我忙完一起吃午饭吧”


“好”


“王总,这是这次面试者们的简历,您先简单看一下”王源刚走,刘瑾就把一份资料递给了王俊凯


并不以为意,王俊凯随意翻着


“好几个我大学校友呢”并不该是常见的现象,王俊凯大学很一般,不算名校,虽然星辰招人并不过分看重实力,但还是好多名校学子挤破了头也进不来这家公司。


“副总看简历的时候,大概看到是您学校出来的学生,心里给加了分吧”刘瑾在一旁解释,最初的筛选都是王源亲自做的


果不其然,王俊凯听到这些又露出了小得意的微笑。


“王总”刘瑾扶额“这整个星辰都是您的,您有必要露出这样被偏袒地嘚瑟的表情吗”快受不了自家总裁,自从副总进了公司,王总好像瞬间幼稚了十几岁“而且,我也就是这么一说,您和副总不是一个大学吗”说不定是想着为自己的后辈放水呢


“你不懂”拿文件拍了拍刘瑾的肩膀,王俊凯含着笑走了出去。


面试并没有想象中顺利,至少到中午了还没有要结束的迹象,王俊凯想着王源那边也该忙完了,本是约了午饭的,不如把剩下的环节推到下午,可王源那边却派了人过来说一时半会忙不完,他便也不急了,继续和面试的众人耗在会议室里。


刘瑾看着面试的各位已经稍有倦意却还强撑精神饱满意气风发的样子,再看看自己总裁,还是不紧不慢地翻着资料,随口抛出几个看似漫不经心却像深水炸弹一样的问题。


面试者们对首席位子上的那位面试官,从最开始见到他装束和年轻面庞时的不解甚至不屑,已然转换成了满满的佩服和敬畏,纵是穿着简单面庞年轻,浑身却散发着不容侵犯的气场,抛出的问题看似简单却暗藏玄机,几乎每位面试者在答完后都冒出冷汗。


“OK”终于算是结束,王俊凯站起来伸了伸懒腰“各位辛苦了,可以回家了”说罢便头也不回地走了出去


回到办公室,并没有王源的身影,想必是还没忙完


“开什么会,这么久”不满地抱怨


“副总可是比您忙多了,业务多着呢”刘瑾拿杯子给王俊凯接了杯水递过来


“你对你刚忙了一上午的老总说这些话合适吗?”


“本来面试这种事交给人事部就行,您非得不论大大小小的职位招新都得亲自面试,那能怪谁,再说您不就忙了这些事吗,副总可是兜着整个公司呢”刘瑾不满地还嘴,王俊凯并不是严厉的老板,年纪也本身就不大,自创业起她就一直跟着,情分不浅,两人还是开得了玩笑


“进我的公司我当然得亲自过目,哪能什么阿猫阿狗都放进来”


刘瑾不再还嘴,每个进公司的人王俊凯要亲自过目,这是他的规矩,她知道,却还是忍不住想吐槽,规矩规矩,说的跟自己这个总裁多守规矩似的


公司成立两年,发展势头不容小觑,短短时间内能在同行中迅速崛起并成为佼佼者,全仰仗这位年轻总裁的不凡本事,这不容否认,两年里,王俊凯为星辰付出了全部心血,整个人耗在星辰,没日没夜连轴转,不要命似的工作,业绩一手抓的同时也把公司大大小小职工训练的素质极高,随便一个拉出去进个世界百强企业都不算难事。


可两年后的那个夏天,星辰的总裁大人却在公司高层会议上乐呵呵地介绍自己新立的副总,就是研究生刚毕业毫无任何工作经验的王源。


会议上王俊凯话音刚落高层们就变了脸,但到底也是训练有素的职工谁也没说些什么,鼓掌欢迎王源上台自我介绍,心里却各种没谱,这副总一位一直空缺,还以为总裁是在暗中物色好的人选,稍有实力竞争的都卖力工作,想着能登上这个位置,没有能力攀登的也都期望着这个位置日后坐一个同总裁一样的精英人物,带着星辰往更高地方发展,可这结果实在出人意料。


王源的自我介绍很短,姓名年龄,大学和研究生的学校堪堪一提便结束,也看出各位不解甚至不信服的表情。


“正如大家所见,我本科学校很是普通,也没出国深造,更是没有什么工作经验,能得到副总这一职位…”说着低头瞥了瞥正喝着水的王俊凯“大概就是所谓的潜规则吧”


这一说不要紧,王俊凯一口水差点呛出来,秘书赶快过来给帮忙顺了顺气,王俊凯皮笑肉不笑看着台上的人,心想你丫的还真敢说


“王源先生”王俊凯理了理气,靠近麦克“我也是有原则的人,浅你是相信你,你可别辜负了我的信任”


“好的”王源微笑,注视着王俊凯漂亮的眼睛“一定不辜负你”


会议算是圆满结束,各高层虽是满心不确定,却还是百分百信任自家总裁的,这几年来,王俊凯所作所为大家有目共睹,实在让人挑不出毛病,年纪轻轻却满身王者风范,让人信服,既然是他选出来的副总,虽看起来仓促了点,但一定有他的道理


可会议完了第二天刘瑾就坐不住了,因为兢兢业业两年多的王总居然没来上班


“你们王总忙工作太久了有些累,让他休息休息吧,工作都给我好了”这是王源给的回答,刘瑾却直冒汗,她王总居然也有累的时候,还这么大咧咧的把手头上工作都给了一个刚入公司的人


后来刘瑾越来越觉得王俊凯说的有原则简直就是屁话,尤其在她一个星期没见着自己总裁大人的面之后,甚至要感觉这江山要易主了


一开始,王俊凯不来上班的理由还像样,比如身体不舒服,比如太累,比如要在家准备工作,过了一星期自己也懒得找借口了,直接一个电话打给刘秘书让她以后跟着王源工作,别惦记着他了


刘秘书一脸错愕地看向王源:“我们王总到底是怎么了?”


“什么怎么了,他就是早上睡不醒”王源却是回答的漫不经心,全神贯注处理手上的文件


要说这王俊凯的甩手掌柜做的可真是称职,手上在做的几个案子全都不管了,全权交给王源,哪怕这几个案子真心不简单,做成做不成都是天价的盈利亏损


但王源却真的没有辜负王俊凯


甚至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王源把这些工作处理的近乎完美,短短一个月公司净赚不菲,涉及业务范围也有所拓宽,公司知名度直线上升


有这样完美的业绩当底气,公司中原本存在的质疑声荡然无存,大家都心悦诚服地听从这位从天而降的副总指挥,也适应了总裁也就只有季度会议和面试新职员时会出现在公司这样的状况


于是这种状况就顺利地持续了两年



王源来到办公室的时候,王俊凯已经窝在沙发上睡着了,刘海随意散落着,有些长了,遮住了眉毛和薄薄的眼皮。蹲到沙发旁,王源为王俊凯理了理头发,似乎扰到了睡着的人,王俊凯闷哼几声,但丝毫没有要苏醒的迹象,王源无奈地笑了笑,示意跟着自己进来的助理把手里的文件放下,再把毯子拿过来


小助理把毯子递给王源,看着王源用尽量最轻的动作把毯子给王俊凯盖上,王俊凯似乎做了梦,嘴里嘟囔着什么,突然声音加大,被在场的两人清晰的捕捉到含在他嘴里的那个名字


王源…
王源…


“切…是不是又在梦里骂我了”


话虽这么说,王源还是笑了,他一直很喜欢看王俊凯睡着时的样子,褪去了平日的张扬逗乐,睡觉时很喜欢蜷缩着身子,安安静静的,看起来像只大体型的猫,让人看来心里发软


小助理恭敬地把门带上走了出去,她是后来进公司的新职员,自然是没见过王俊凯几面,平日一直跟着王源工作,见惯了王源不苟言笑或是认真严肃的样子,这样认真照顾着一个人的样子,她真的是第一次见,而接受着这般照顾的人,居然还是那个被人称作带着王者气场的总裁,可她刚刚分明见着那人像个孩子一样睡着,脸上没有任何防备


不过总裁能放心把整个星辰交给副总,副总能甘心为总裁处理好一切,想想这些,仿佛一切又都能解释通了


王俊凯醒的时候天都黑了,揉了揉眼睛,就看见了王源正坐在自己身边看着文件,可能是怕吵醒他,灯光开的甚是微弱,连翻文件的动作都是小心翼翼


“王源儿”


“醒了?”放下文件,王源转过头“起来吧,去吃晚饭”说罢就站起来去拿放在办公椅上的外套


“几点了?”意识到自己可能睡了很久,王俊凯赶忙站起来找手机,余光看到王源边穿外套边走过来没注意到脚边的椅子,猝不及防被绊了一脚


王俊凯几乎一个箭步冲上去抱住了要倒下的身子


“你小心一点”有些生气,不轻不重推了推对方的脑袋“总是这样,怎么这么不小心”


“没注意嘛,哪有总是这样”听着王俊凯带着怨气的话语忍不住回嘴“走吧,去吃饭”


“今晚恐怕不行了,我跟朋友有约了”


“那就快去吧,路上小心”把一旁的外套塞给王俊凯“外面凉,穿上外套出去”说着又把两份文件推到王俊凯面前“这两份需要你签字,现在签了吧我不往家带了”


拿过笔,王俊凯直接翻到需要签字的位置,流畅地签上自己的名字


“我说”王源却忍不住笑了出来“这样连内容看都不看,不怕我卖了你?”


“不怕”王俊凯站起来穿好外套“你说过,不会辜负我的”

评论

热度(18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